郑州海关查获5.2公斤红珊瑚、千余支人体胎盘素针剂

2019年03月20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在一件来自美国的邮包内查获大量珊瑚状物体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实习生李一帆通讯员程菲文图

  大河报讯 3月1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近日在一件来自美国的邮包内查获大量珊瑚状物体。经鉴定,为未加工的红珊瑚,重量达5.2千克。

  据了解,红珊瑚是稀有海洋生物,由珊瑚虫堆积而成,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为我国限制进出境物品。随着红珊瑚价格不断攀升,通过夹带、邮寄等方式走私红珊瑚入境的情事时有发生。

  郑州海关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以及我国《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的,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如果没有相关机构的证明,则不能携带或邮寄入境。

  又讯3月1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连续查获两批次人体胎盘素针剂,共计1250支。

  3月15日,郑州海关在对入境邮包进行监管时,发现一件来自日本的邮包X光机影像显示异常。经开箱查验,确定物品为750支人体胎盘素针剂。3月18日,郑州海关再次从来自日本的邮包中查获人体胎盘素针剂500支。

  随着美容业的不断兴起,许多人选择从境外购买美容产品邮递入境,却忽视了试剂在来源、保存、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人体胎盘素提取自人体胎盘,属于我国严格监管的生物制品,需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等相关材料方可入境。来源不明的人体胎盘素制品未经检疫,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郑州海关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邮寄无检疫审批手续的特殊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选择生物制剂类美容产品时,应选择正规医院,使用正规进口产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