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后妻子携三子驾车离家出走 民警发现时已经在安徽高速上

2019年03月20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楚涛)3月20日上午,河南新郑市民刘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龙湖派出所所长孙东亮的手中,感谢民警不辞辛苦辗转千里为他找回妻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3月7日深夜,新郑市民刘先生赶到龙湖派出所值班室称,由于家庭琐事与妻子王某吵了几句嘴,当时老婆一生气就开车带着三个孩子出去了,想着妻子消消气就会回来,可转眼5天了也没有见到人影,就赶紧来派出所报警求助。

  一个女人带着三个未成年的孩子5天未归,确实有点让人担心。民警周任强通过新郑监控视频卡口查找到其妻子驾车赶往中牟县方向,副所长李祥立即带领民警连夜赶往中牟姚家镇、港区八岗、三官庙各镇等多处寻找未果。

  3月8日一大早,民警将情况向新郑市公安局负责人做了汇报。局领导安排刑侦大队介入调查,协助派出所一起查找母子四人的下落。合成作战警情研判中心立即启动人员查找预案,按照刘先生报警提供的信息,寻找有关线索。当日上午10时许,其妻子王女士驾驶的车辆出现行驶轨迹。根据车辆行驶的线路判断,应该正在安徽省境内的高速上,一个女人带着三个未成年的孩子,长途疲劳驾驶,十分危险。

  为避免发生意外,在河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的协调下,请求安徽省沿途交警兄弟单位执勤民警给予协助拦截。新郑警方安排龙湖派出所教导员李博带领龙湖特警队3名有驾驶经验的特警队员驾车前往追赶做调解劝说返回工作。

  很快安徽警方反馈消息说,该面包车已经离开安徽省界,进入江苏省内。指挥中心立即与江苏省警方联络沟通,务必在江苏省内拦截该车辆,等待追赶小组的到来。

  当日18时许,在江苏省无锡宜兴市江浙高速收费站,执勤民警拦下了王女士驾驶的面包车,民警以疲劳驾驶劝说王女士休息。

  当日22时许,龙湖派出所民警赶到了高速宜兴服务区,与王女士见面。在得知民警千里追踪只为调解家庭矛盾时,王女士十分感动,在民警的劝说下,母子四人随民警一起安全返回了河南新郑,这才出现了新闻开头感人的一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