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台“双认证”纯电动轿车闪耀亮相 未来3年生产10万台 打造豫西“新能源”名片

2019年03月21日0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文/视频)3月20日,河南速达电动汽车量产首车下线仪式在三门峡举行,这是河南首辆自主研发、具有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轿车,标志着河南速达电动汽车将进入量产的新阶段,河南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开始拥有一席之地。

  仪式上,随着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舞台大屏从中间徐徐打开,这辆纯电动轿车在炫目的灯光中缓慢驶出,揭开了首车的“神秘面纱”。该车通身“土豪金”,它的亮相引起全场欢呼鼓掌,与会人员纷纷上台与首车合影留念。

  首车亮相

  河南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将其作为重点培育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制定出台了《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速达公司以此次量产首车下线为起点,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努力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秀的产品服务赢得市场认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大潮中占据一席之地、争得广阔空间,为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树立标杆、多做贡献。

  据了解,在今年1月4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315批)》中,河南速达公司位列其中,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认证”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销售企业,这也是河南省首家、全国第11家获得“双认证”生产企业。

  这次量产首车成功下线,无疑是河南速达公司获得“双认证”后又一锦上添花的喜事。

  生产过程

  这辆三门峡本土的新能源汽车如今能够大放异彩并不偶然。其实,速达公司已经默默走过了13年的研发之路,获得今天的喜人成果是必然的,这代表了速达人智慧的结晶。三门峡市市长安伟说:“下一步,我们将珍惜这次量产首车成功下线的机遇,在全国大力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新的发展动能方面,以此作为一个战略性的新兴产业来着力打造 。”

  据悉,速达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构建10万辆纯电动汽车产能,带动相关产业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打造豫西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