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高温暴跌10℃,“倒春寒”说来就来

2019年03月21日07:4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繁花次第开,春意渐浓重。最近的郑州,晴暖天气上演连续剧,说好的小雨“蜻蜓点水”,大家都急切盼望一场春雨,给燥热的空气降降温。可惜的是,春雨暂时没消息,强冷空气赶来凑热闹。今天,春分节气到,我省将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倒春寒”。

  春分的“分”,即“平分”,有两方面的意思。一是指将一天的白天和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立夏为春季,春分这天,刚好平分了春季。春分过后,昼长夜短。

  春分时节,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都进入明媚的春天,杨柳青青、莺飞草长、百花争艳,辽阔大地上,将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不过,让人头疼的是,春分时节会出现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

  这不,强冷空气强势登场,“倒春寒”说来就来。昨天16时4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开封、商丘三地区北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或以上,部分地区伴5级左右偏北风。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1日,全省偏北风4到5级,部分地区阵风6到7级,局地伴有扬沙和浮尘。

  21日到23日,全省最高气温“暴跌”,较前期将下降8℃到10℃。

  此次大风降温来势汹汹,大家的秋衣秋裤可以重新派上用场,早晚出行记得添衣,正值换季时节,别让感冒找上门。

  郑州天气

  21日阴转多云5℃~19℃

  22日阴转多云6℃~17℃

  23日多云转阴4℃~15℃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