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儿乘坐公交车时晕倒,幸亏车长和热心乘客帮助脱险

2019年03月2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崔晨)3月20日7时50分左右,一名女孩儿登上郑州185路公交车,站在刷卡机旁打开手机刷码乘车时,突然一头栽倒在车厢地板上,手里物品散落一地。

  郑州公交185路车车长程源远听见“咕咚”一声,连忙停车,起身查看,并向车内大喊:“有人晕倒了,有没有医生或者护士?”听到喊声,两名女子走到车厢前方。车长拿手机准备拨打120,自称是护士的女子告诉车长,女孩儿应该是低血糖。车长见并无大碍,将车辆停靠至路边,从随身携带的包内拿出几颗糖果递给女护士。

  随后,一位乘客给女孩儿让出座位,女孩儿被大家扶到座位上坐下。 几分钟后,女孩儿起身走到车长身边,补买了车票,向车长表达谢意。

  车长程源远高大魁梧,问起他为什么随身携带糖果时,他这样说,“以备不时之需。”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程源远自从当上公交车长后,便注意观察各种细节,急乘客所急,想乘客所想,下雨了,他会借出自己的雨伞;遇见老人,会主动上前搀扶,多次受到乘客的赞扬。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