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停车位亮相郑州街头 非限时时段停车将受处罚

2019年03月21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一大队了解到,金水区首批限时停车位已正式投入使用,对非限时时段的停车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格进行处罚。

  3月21日上午10点,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市经八路与纬一路向北路东侧看到,整个路东侧道路内,有一排新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

  这些停车位与以往的停车位不同,除了在外侧有8位数字车位编号外,在车位内有“20:00—7:30”字样。在路台上,有一醒目的停车标志牌,牌上显示此处是金水区停管中心设置的免费限时停车位,限时免费时段为20:00——次日7:30。

  提示牌上还显著标明了温馨提示:限时停车位仅允许在20:00—次日7:30这一时段停放车辆,非限时时段停放将予以处罚。

  10时20分许,大河网记者看到虽然已经过了限时停放的时段,但经八路路东侧的限时停车位上仍停放着不少机动车辆,巡逻至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利用警务通对这些车辆进行拍照取证,粘贴了机打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孟繁勇介绍,限时停车位的施划是为了缓解一些停车位短缺的老旧小区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同时也是规范夜间停车秩序的一种举措。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限时停车位仅供所标注的时段停放,且免费,在限时时段以外的时间停放是不允许的。以此处限时停车位为例,晚上8时后驾驶人可将车辆停放此处,次日7时30分前需要将车辆开走,超过该时间属违法停车,交管部门将予以处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