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内一孕妇晕倒 车长与乘客伸出援手相助

2019年03月21日2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张伟)3月20日清晨,郑州街头一辆行驶途中的快速公交车内,一位孕妇因为没有吃早餐低血糖发作晕倒在车厢,多亏车长与爱心乘客伸出援手、悉心照料,孕妇恢复正常,转危为安。

  公交车刚一进站开门 一位下车的孕妇晕倒在车厢

  3月20日9时许,一辆B5路快速公交车正常运营途中,当车辆行驶至陇海路工人路站台进站时,一位30多岁的孕妇在下车过程中突然晕倒在车厢内,这一幕让周围的乘客吃惊不小。

  “当时我开车进入陇海路工人路站台,车刚停下来打开门就听到中门附近一片惊呼声,听到有乘客大声说有人栽倒了。我通过后视镜看到中门处围了一圈人,赶紧把车熄火,离开驾驶室跑过去查看情况,看到一位30多岁的孕妇躺在车门处,旁边两位老年乘客说她是准备下车,一离开座位就一头栽倒在地上了!”车长郑跃东回忆着当时的情况。

  孕妇没吃早餐低血糖发作晕倒 车长、乘客争相援助

  在众人和车长的呼叫下,孕妇逐渐意识清醒。

  “我和旁边的乘客把这位孕妇喊醒后,问她感觉咋样,要不要打120过来,孕妇说暂时不用。于是,我和旁边的热心乘客一起把她扶起来,搀扶到了站台的座椅上,让她透透气。孕妇告诉我她早上上班赶时间,没有来得及吃早饭,自己又有低血糖的毛病,这会儿好多了。”车长郑跃东说,他和乘客们听到孕妇的情况后,纷纷想办法帮助孕妇渡过难关,现场有一位有经验的老阿姨告诉大家,谁有吃的赶紧拿给她,车长郑跃东一听,赶紧跑回驾驶室从背包内掏出自己还没来得及吃的苹果送给孕妇,当时还有乘客说要是有糖先给她块糖吃,巧的是车长郑跃东背包内还正好有糖,他又赶紧跑回驾驶室找出糖剥开塞到孕妇口中,这时旁边路过的热心乘客看到这一幕,又送来鸡蛋和面包交给孕妇吃。

  “当时看到那么多素不相识的热心肠的乘客都上来帮忙,我都给感动了!”车长郑跃东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心情无比激动。

   低血糖孕妇身体恢复正常 转危为安

  大家的真诚帮助让人难以推却,孕妇吃了乘客送来的“爱心早餐”,身体逐渐恢复正常。看到孕妇精神状态稳定后,车长郑跃东询问孕妇需不需要通知家人或者拨打120去医院检查一下,孕妇说自己现在已经没有事了,血糖已经恢复正常,头不晕了,身上也有劲了,可以正常离开了,不用通知家人和120了。在离开时,孕妇对大家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