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降温同袭内蒙古 春分节气再“入冬”

2019年03月21日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3月21日电 (记者 李爱平)21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春分,然而内蒙古自治区却迎来了暴雪与降温袭击。当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发布消息称,目前当地通辽市的降雪量为15.2毫米,为暴雪量级,颇有再次“入冬”之感。

  3月中下旬以来,内蒙古天气变化无常。此前一直高温的当地,从19日起,连续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让当地民众颇为不适。当地民众王鹏说,原本已经放起来的棉衣不得不再次翻出来御寒。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当地牧区正处于接羔期,突然出现的低温、降雪,让民众担心储存的饲料是否够用,羊羔成活率会不会受影响等。

  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侵扰”,20日至今,内蒙古有63个站出现降雪,12个站出现暴雪,7个站出现大雪,10个站出现中雪,34个站出现小雪,其中,通辽市降雪最大,降雪量为15.2毫米,为暴雪量级。

  这场降雪也使得当地多个地区道路结冰,出行受阻。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部门已持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目前,内蒙古牧区的接羔保育工作仍在进行,牧民需关注降雪、降温、低温、大风及沙尘等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减少不利影响。(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