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发布执业药师管理新规 将建立“挂证”治理常态化机制

2019年03月21日16: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频频被曝光的执业药师“挂证”问题,人社部和国家药监局日前联合发布新规,联合印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将加大执业药师“挂证”打击力度,建立“挂证”治理常态化机制。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明确,严禁《执业药师注册证》挂靠,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符的,由发证部门撤销《执业药师注册证》,并作为个人不良信息由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记入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买卖、租借《执业药师注册证》的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在最新的规定中,两部门明确了对执业药师及执业单位违规行为的惩处措施,使基层监管有法可依。对有不良信息记录的执业药师申报注册时,在不良信息记录撤销前,将不予批准注册。通过建立执业药师诚信记录以及执业药师大数据管理,加大执业药师“挂证”打击力度,建立“挂证”治理常态化机制。

标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