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羽毛球、乒乓球……郑州市第九届“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启幕

2019年03月22日07:02

来源:大河网


专注比赛的选手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如今,女性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地参与体育锻炼。3月21日,郑州市第九届“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开幕式在郑州搏冠乒羽俱乐部举行,运动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示大赛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86个代表团、近5000名运动员将参加为期8天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大河网记者从活动组织方了解到,“百万妇女健身活动”从200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八届,近500多个代表团、1000多个参赛队、2万多名运动员在各类大赛的竞技场上尽展风采,呈现了新时代郑州女性文明、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已成为郑州市妇女健身活动的亮丽品牌。

  本届百万妇女健身大赛除了设置有传统的广播体操、广场舞、拔河、羽毛球等项目之外,还新增了乒乓球项目,并且在内容上力求创新,增加了参与的娱乐性和趣味性。同时,广场舞项目明确要求各参赛队紧扣“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在舞蹈编排、曲目选择方面以红色旋律为主,用舞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结束后,羽毛球项目首场比赛激烈进行。


  “我打羽毛球已经有5年了,特别喜欢这项运动,业余时间经常打。”来自管城区妇联的曲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她参加的是女子单打项目,在她看来,羽毛球除了能锻炼身体,还可以收获友谊,让人受益无穷。

  据悉,本次大赛自3月21日羽毛球比赛开始,将持续到4月26日结束。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