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飞襄城 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开幕

2019年03月22日0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21日上午,襄城县第35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在襄城首山西麓开幕,来自襄城、平顶山、许昌、禹州、鹤壁、周口、扶沟、郑州等地的风筝爱好者携近200余只风筝参加了此次比赛。

  碧湖勇波澜,白云追纸鸢。时而拉线放线,时而前后轻抖、逆风奔跑……各式各样的风筝在风筝爱好者们精准的操控下,随着风向扶摇直上。一时间“苍鹰”“三叶虫”“多脚虫”“红旗战斗机”等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风筝倚天弄姿、煞是好看。而长达数百米的长龙、上百平米的软体风筝,“双线特技”“特技复线”等特技风筝,更是令观众惊叹不已。

       每年农历二月十五举办的首山乾明寺庙会弥漫着淳朴敦厚的民风,赶庙会、踏青饮酒、野餐、放风筝,节目众多,精彩纷呈。而风筝节则源于1985年,当时由襄城县文化部门组织举办了第一届风筝比赛,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和风筝爱好者的欢迎与好评。之后每年二月十五都要举办风筝比赛,参赛的范围和影响也不断扩大,周边县市的广大风筝爱好者也纷纷前来参赛助兴。

  2011年“二月十五乾明寺庙会”被列入许昌市八大节庆文化活动之一,2016年“二月十五乾明寺庙会”被录入许昌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