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0∶1负于泰国卡纳瓦罗首秀出师不利

2019年03月22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大河报讯 3月21日晚,中国杯揭幕战在南宁拉开战幕,国足主场迎战泰国队。整场比赛,国足面对泰国严密的防守无计可施,泰国通过快速反击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却屡屡错失空门。最终,国足只以0∶1负于对手可以堪称幸运,避免了6年前那场“惨案”重演。

  国足与泰国上一次在正式大赛上相遇,是不久前的亚洲杯上,里皮率领的国足曾2∶1逆转泰国。而两队上一次在热身赛上交手还是在6年前,当时国足1∶5惨败于泰国,直接导致时任主帅卡马乔下课,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耻辱一幕。

  里皮卸任之后,为了参加中国杯,中国足协将教鞭临时交给了卡纳瓦罗,外界都在关注着他能给国足带来哪些新的变化。此役,卡纳瓦罗安排了一个国足近年来没有使用过的442阵型,张琳芃、高准翼、冯潇霆、李磊组成后防线,锋线上董学升、韦世豪形成一高一快组合。最让人意外的是中场,吴曦、蒿俊闵、王永珀、张稀哲4名特点相似的进攻型中场共同首发。看得出来,卡纳瓦罗想要在自己的首秀上有一番作为。

  比赛开场后,泰国队立足防守,并不与国足争夺中场,国足长时间掌控着球权,但多数时间是在后场不断传球。在对手的严密的防线面前,国足毫无办法,即使攻到对手禁区前,也没有人能完成关键的最后一传,当然也就没有造成有威胁的最后一射。

  卡纳瓦罗也许以为在中场堆砌一些技术型球员就能打出漂亮的配合与传控,但他的如意算盘显然是打错了。4名中场都不擅长边路突破,在中路互相之间的位置职责也不明确,场上配合生疏,看不到任何战术。反而,泰国队犀利的快速反击更有威胁,第33分钟,泰国队球员颂克拉辛接队友横传,推射攻破国足大门。

  在上下半场,泰国队各有一次空门的机会,但可惜前锋射术不精,竟然没有碰到皮球。泰国队在下半场通过一次绝妙连续传递配合撕开了国足防线,最后的射门被颜骏凌飞身化解。泰国队运气差了一些,否则他们极有可能像6年前那样,送给国足一个4∶0“惨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