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90.8亿元!许昌经开区今年共谋划71个项目

2019年03月22日10:2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李保平 通讯员 李雪

  近日,许昌经开区就率先拉开“二次创业”大幕。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等一行多次到经开区调研、摸底,帮助经开区厘清思路、谋篇布局。经开区内部更是摩拳擦掌,成立“二次创业”办公室和项目建设指挥部,强力推进二次创业。

  为实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许昌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下,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迅速掀起了二次创业热潮。自“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许昌经开区对辖区117家工业企业和项目开展点对点专项服务,收集问题208个,目前已解决融资、担保链化解等问题156个,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 抓牢开放招商“生命线”

  新年新气象,近日,预计总投资185亿元的年产30万台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许昌经开区成功举行,此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只用了10天时间,创经开区引进项目之最。

  许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蔚钟声介绍,许昌经开区年初成立了招商引资服务公司,为客商提供“一条龙”“保姆式”全天候全频道的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家招商主体作用,大力推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细化产业领域招商、驻点招商、中介招商、资本招商、“园区+企业+项目”招商等方法和形式,吸引国内外的大企业、好企业到经开区投资兴业。围绕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重点引进韩国、瑞典、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产业龙头企业,倾力打造中原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 按下产业升级“快进键”

  为实现许昌经开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许昌经开区结合规划了“七园两镇一基地”的产业布局,着力打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发艺饰品四大产业集群,推动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了解到,2019年,许昌经开区共谋划了总投资1亿元的年产1000台套韩国现代工业机器人项目、总投资规模41亿元的先知基金小镇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的巨领储能电池项目等71个项目,总投资19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6亿元。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经开区二次创业提供充沛动能。

  | 打好提升三产“这副牌”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和市区的进一步融合,许昌经开区服务业的短板暴露得越来越严重,已经成为制约经开区发展的重要因素。

  记者观察到,在“二次创业”方案中,一是高标准谋划建设面积5平方公里、具备金融、贸易、服务、展览、咨询、高端酒店、写字楼等功能完善的CBD中央商务区。二是依托先知基金小镇,构建多维“金融生态圈”。三是依托一峰物流园,打造集货物运输、仓储、装卸、加工、包装、配送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四是围绕满足社会消费需求,大力支持发展餐饮、文体娱乐和各类商业网点,加快发展生活型服务业。

  蔚钟声说:“借助‘二次创业’的契机,我们努力把许昌经开区建设成为‘生产、生活、生态、生命’四生相融的产业新城、科技绿洲,为加快郑许一体化步伐打下坚实基础,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市探索路径、打造样板,助力许昌在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