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开局就发力!已开工项目5422个 完成投资3841亿元

2019年03月22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康世甫 刘高雅)人勤春早开工忙。今年以来,河南各地抢抓开春有利天气条件,高标准谋划实施“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良好开局。截至3月17日,已完成投资384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0%;已开工项目5422个,开工率达68%,总体进展良好。这是大河网政务记者3月22日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的信息。

  为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河南省“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7大领域,将统筹推进8000个左右重大项目,总投资7.5万亿元,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9万亿元。

  行行争先,7大领域项目开工率均在50%以上

  分领域看,先进制造业、农业农村项目开工率在70%以上,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生态环保项目开工率在60%以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率在50%以上。

  从投资完成率来看,先进制造业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在25%以上,现代服务业、农业农村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在20%以上,社会民生、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在15%以上。

  18个省辖市16个项目开工率在50%以上

  分市县看,新蔡县开工率在90%以上,焦作市、商丘市、三门峡市和长垣县、固始县、巩义市、汝州市开工率在80%以上,济源市、许昌市、郑州市、新乡市、周口市、鹤壁市、驻马店市和永城市开工率在70%以上,濮阳市、平顶山市、信阳市、安阳市和邓州市、兰考县开工率在60%以上,南阳市和洛阳市开工率在50%以上。

  从投资完成率来看,鹤壁市和驻马店市年度投资完成率在30%以上,许昌市、商丘市、焦作市、漯河市、信阳市、周口市、济源市和长垣县、永城市年度投资完成率在20%以上,三门峡市、洛阳市、南阳市、濮阳市和新乡市年度投资完成率在15%以上。

  据悉,下一步,河南省发改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将稳投资作为“以稳应变”的重要一招,会同各地、各部门加强推进责任落实,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抓前期、抓保障、抓开工、抓进度、抓竣工,持续营造干的氛围,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关键领域有效投资,以项目建设的出彩助推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