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表年度《香港政策法报告》 中方促其谨言慎行

2019年03月22日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余湛奕)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表年度《香港政策法报告》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要求美方停止这一错误做法,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

  耿爽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国政府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

  “我想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国政府无权干涉。”耿爽说,美方发表的有关报告,无视事实,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对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进行无端指责,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停止这一错误做法,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 (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