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男子躲避法院执行电话中教父母装病,却不知电话全程免提

2019年03月23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3月22日,郑州金水区法院开展集中腾房活动。上午9时,随着该院执行局局长张启明一声号令,金水法院执行局200余名执行干警分组行动,奔赴各个腾房现场。大河网记者全程见证了此次活动,超4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对本次执行活动进行了围观。

  场景一:法官现场释法,被执行人“乖乖”腾房

  早上9:30,执行干警们来到第一个目的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某小区。这是一起离婚财产纠纷案件。2016年,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结束婚姻关系,双方自愿达成民事调解协议:张某同意将现居住的一套房屋腾空交付给李某,但李某需要支付给张某12万元现金。由于张某迟迟没有交付房屋,李某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到达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后,张某理直气壮,不愿腾房,“法官你看这调解书中明明规定,李某需要给我12万,她到现在也没有给我钱,你们为啥只执行我,不执行她?”

  “老张,你申请执行了吗?”负责这起案件的执行员张军涛问。“我没有申请!我虽然没有申请,但是这调解书上都写着了,你们得让李某先给我钱,我没有钱,没地住,没法腾房!”张某说。

  听了张某的理由,张军涛立刻说:“老张,这是两码事,李某对你申请了强制执行,你必须得配合法院工作。同时,你也可以对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如果李某不愿还你这12万,法院可以对这套房产进行评估拍卖,12万元包括这期间产生的利息,法院都会帮你要回来!”

  “那我现在没有钱搬家,没有地方住怎么办?”张某问道。

  “法院已经让李某为你一家租了房子,保证你的生活,也会帮你搬家。”看着面面俱到的法官,张某终于“乖乖”腾房。

损坏的法院告知书

  场景二:教父母“装病”躲避执行

  “儿子,法院来人要腾房,怎么办啊?”

  “妈,你跟他们说你身体不好,想办法拖延三天......”

  这一幕发生在今天第二个腾房地点——被执行人赵某家中。但是令赵某没有想到的是,电话全程免提,他教父母生病躲避执行的事,也被现场媒体和法官们听得一清二楚......

  2013年,赵某以做生意为由向牛某等三人借款190万元,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限和利息。因赵某逾期不还钱,牛某等三人起诉赵某至金水区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判决赵某归还借款本金和利息,法院依法支持了牛某等三人的诉求。

  2016年,该案在金水法院被申请执行,法院多次前往赵某家中要求腾房,但是赵某从不露面,还让自己年迈的父母居住在房里。每次腾房,赵父、赵母都会以年纪大、身体不适来阻碍执行。

  此次来腾房之前,执行员范青运为了避免赵父、赵母“故技重施”,早早地叫了一辆救护车“随时待命”。到达赵某家中后,赵某果然不在家中,范青运拨通了赵某电话,赵某表示想单独跟自己的母亲说几句话,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为了使腾房顺利进行,范青运一边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一边联系了赵某的姐姐,请她来劝说两位老人,最终顺利腾空了该房。

  截至当天下午6时,金水法院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腾空房屋32套,执行和解2件,涉及金额5100万元,实际执行到位金额740余万元。(线索提供:高方方 陈渝颖)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