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荟萃 经典重现 河南戏曲名家为一线工人烹饪文化大餐

2019年03月24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豫剧、曲剧、越调,我都很喜欢,平时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各位名家演出,今天他们唱的我都拍下来发朋友圈和抖音了,让我的老伙计们也听听名家现场演唱。”3月23日下午,河南豫剧院“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走进郑州一建集团轨道交通港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即郑州轨道交通第17号线的施工工地现场,53岁的工人曹国山为豫剧表演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点赞,他对记者说,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多举办几次。

  曹国山的工友余恒轩今年55岁了,来自焦作,在工地干活两个月了,“我最喜欢的是《穆桂英挂帅》选段‘威风凛凛出府门’,还有《收姜维》,今天的演出让人过足了戏瘾,在干活之余娱乐一下,提高我们的工作积极性。”他告诉大河网记者。

  精彩节目好戏连台 名家新秀奉献戏曲文化大餐

  演出在著名青年演员丁丽演唱的精彩剧目《朝阳沟》选段“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中拉开帷幕。随后,河南豫剧院二团著名黑头演员于兆勇演绎的《包拯探阴山》和《穆桂英挂帅》选段让观众激情澎湃;申派再传弟子陈小昱的《收姜维》让不少观众跟着哼了起来;著名笑星张继良、张向英演出的戏曲小品《说媒》诙谐幽默,通俗易懂,观众们笑得合不拢嘴。

  在整个演出过程中,10岁的《梨园春》擂主刘奥给人的印象深刻,他“人小能耐大”,演唱的《李双双》选段气势十足;随后,优秀青年演员亢寒、王二震、李朋杰分别表演了《断桥》《七品芝麻官》和戏曲折子戏《风流才子》。

  接下来,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海连池之子海波带来的《卷席筒》,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汤玉英的《倒霉大叔的婚事》,著名表演艺术家、今年85岁高龄的柳兰芳演唱的《小二黑结婚》和《朝阳沟》,让在场的老戏迷目睹了老艺术家们的名家风采。

  整场演出在中国戏剧梅花奖汪荃珍和徒弟李焕娜表演的《香魂女》中落下帷幕。精彩的名家名段、铿锵的器乐独奏、诙谐的戏曲小品,点燃了乡亲们的热情,掌声、笑声不断。面对群众的热情,艺术家们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丰富多彩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广大基层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河南传统戏曲传递正能量,传播党的声音和关怀。

  戏曲表演走进一线才接地气 文化娱乐助推交通建设

  谈及此次的慰问演出,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说,演出不一定非要在豪华的剧场里,走进一线更接地气。看到一线工人和当地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戏曲文化大餐,收获快乐,我们也很有成就感。希望传统戏曲能成为凝聚工人情感、宣传社会正能量的良好载体,更好激发基层干部群众构建河南交通蓝图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此次演出,郑州一建集团董事长段利民对大河网记者说:“郑州轨道第17号线作为郑州市交通的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本次戏曲名家进基层的慰问演出,是对我们基层项目、基层员工的又一次极大的肯定、鼓励,我们全体管理人员和工人将继续奋斗在生产一线,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奋勇拼搏,为郑州市轨道交通事业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