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郑州沿街散发“色情小卡片”被行政拘留10日

2019年03月24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获悉,连日来,民警对辖区出现的抛撒“色情小卡片”行为进行了打击,于3月13日成功抓获两名散发卡片男子,并对两名违法人员执行了10日行政拘留处罚。

  3月12日,分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在金水路沿线,有人骑电动车在一些大的宾馆、酒店内或门前散发印有各类美女照片和联系方式的“色情小卡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巡逻蹲守,13日19时许,民警在金水路未来路交叉口东南角发现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带着一名20多岁的男子,行至升龙大厦天桥附近,坐在电动车上的男子从手提包内拿出一把小卡片,向人行道上抛撒,然后继续向东行驶。

  正在曼哈顿附近巡逻的民警丁伟、李玉昆立即骑上电动车一路紧追,并且发现两名男子在向东行驶期间还在不断地抛撒小卡片。由于当时是上下班高峰期,为了确保不让违法人员“超速”行驶、伤及无辜,民警只能尾随其后,紧追不放。

  就这样,民警追着两名男子,从金水路追到燕寿街,从燕寿街追到黑庄路,又从黑庄路追到未来路,最终来到了吴家庄路上。考虑到吴家庄路上行人相比其他路段行人较少,民警决定在此路段合适位置实施抓捕。经过简短沟通后,两名民警加快了追击速度,不停地寻找抓捕机会。

  一直追到吴家庄路金水桥附近,民警李玉昆一把拽住了坐在电动车后座上撒名片男子,并从电动车上跳了下来,将撒名片的男子也拽下了车,双双摔倒在地,随即将该男子摁倒在地。而民警丁伟来不及停稳电动车,将车往路边一放,就快速冲过去抓住了骑电动车的男子,并呵斥道:“我是警察,请立即下车!”一听是警察,该男子更加紧张,试图用尽全身力量从民警手上挣脱逃跑。见此情形,民警丁伟立即向周围群众求援,最终在几名热心群众的协助下,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经讯问,两名撒小卡片的男子一个叫孔某占,一个叫孔某兵,均对自己在金水路沿线大量抛撒小卡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另据了解,这两名发放小卡片的嫌疑人均是受一名陌生男子雇用,让其在指定辖区的酒店附近发放“色情小卡片”,并承诺卡片发完当天就给予一定报酬。

  目前,孔某占、孔某兵因扰乱社会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加强防范,不要相信卡片上的相关信息,防止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最终引发上当受骗或被人抢劫等,也希望市民如发现有人派发色情小卡片,能及时报警,从而尽快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线索提供:张红林)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