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主郑州街头随意车窗抛物?公交车长霸气塞回

2019年03月24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张伟)3月23日10时30分左右,郑州快速公交车长张恒驾驶B6路公交车在电厂路与电厂北路交叉口等红灯时,发现右侧左传道等信号灯的一辆私家车往窗外不停地扔橘子皮,前后扔了四五次。

  “我等红灯时看到这种不文明行为和咱们文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感觉这种行为很丢人、很让人气愤,而且给咱们环卫工的工作造成负担,所以我先用喊话器提醒他别往车外扔垃圾,注意素质,但是喊了几遍不奏效,我就下车敲窗提醒,然后把地上的橘子皮捡起来还给他,并向私家车主进行了提醒和指正。”车长张恒介绍说。

  私家车主看到这么较真又认真的公交车长,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感觉不好意思,给张恒解释并道歉,表示下回一定注意!最后张恒提醒车主珍惜环卫工劳动成果,注意文明素质!

  当车长张恒返回驾驶室后,车内乘客对他的行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正能量满满,并感慨咱们郑州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更多这种爱管闲事的热心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