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总队通报4起酒驾典型案例 女子驾车时视频通话致一死四伤

2019年03月25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5日,河南交警总队向社会曝光2起典型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2起开车接打手机违法行为,并详细解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潜在的危害,以及违法后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拉着妻子孩子还醉驾

  2019年3月13日晚上,漯河市舞阳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开展夜查交通违法行为行动。

  20时48分许,一辆车牌号为豫A73LH*号的小型汽车沿舞阳县人民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舞阳南京路西30米处时,忽然停车不前,执勤民警随上前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人沙某迅(男,35岁,河南省叶县龙泉乡人)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结果为126mg/100m1,涉嫌醉酒驾驶。后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沙某迅已被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沙某迅醉酒驾驶的机动车上还坐着他的妻子、儿子和女儿,一家人全在车上。

  喝两瓶白酒 隔天被查依然是醉驾

  3月13日22时许,焦作市武陟交警在省道新(乡)洛(阳)公路谢旗营段巡逻时,发现由东向西驶来一辆双排小货车大灯未开,逆向行驶,左右摇摆,忽快忽慢,非常可疑。

  执勤民警遂令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驾驶人贾某某呼出的气体酒精含量为297mg/100ml,涉嫌醉驾;经抽血检验,贾某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82.79mg/100ml。

  3月14日,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其刑事拘留。

  据悉,贾某某3月12日一人在家从上午9时一直喝到夜里21时,整整喝了两瓶白酒,第二天睡了一天。到了夜里,饥肠辘辘,就开车去饭店买饭,等候过程中又喝了一瓶啤酒。本以为昨天喝的酒不会被检测出来,但事实上仍然属于醉酒驾驶,并被交警查获。

  女子驾车时视频通话,致一死四伤

  2019年1月29日,在外地打工的女子许某千里迢迢返回南召探望父母的途中,因驾车时和父亲用手机视频通话,当行驶到一处临水临崖路段时,依然只顾低头视频聊天,车辆驶离原有车道,与对向行驶的车辆发生事故,导致对向车辆翻至路边沟渠,造成一死四伤。

  南召交警民警通过现场勘查、事故调查,认定许某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驾车时拨打接听使用手持电话分心驾驶是导致该事故的原因,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许某因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在看守所里,许某泪流满面地对民警说:“这次事故全错在我,我对不起我的所有家人和孩子,更对不起被我撞死撞伤的人,请告诉所有驾驶人以我为戒,开车千万不能玩手机。”

  开车接听电话,撞倒路边行人

  2019年3月11日,文某驾驶一辆机动车号牌为豫R57***的小型轿车,行驶至桐柏县城郊乡破碾盘庄附近时,因驾驶车辆过程中拨打接听手机,与前方同向行驶的行人安某发生碰撞,造成行人安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