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屋顶植绿 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在郑州启动

2019年03月25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大早从郑州市郑东新区某建筑3楼屋顶传出阵阵清脆悦耳的朗诵声。

  3月24日,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暨“绿风尚·向上林”揭幕仪式在郑州启动,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共青团员以及少先队员代表400余人参加植绿活动。


“绿风尚”主题彩绘墙,小志愿者在作画


来自郑州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的4名大学生志愿者演唱了绿风尚主题歌曲《如茵》

 

少先队员代表诗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

  

与会领导共同浇灌向日葵启动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


  活动中,志愿者进行分组植绿,植绿区形成“70”字样后,全体人员挥舞着手中国旗,高喊“绿风尚,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向日葵灼灼绽放,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是“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品牌项目,是将传统郊外植树活动延伸至城市,从地面延伸至屋顶,参与人群从小众变大众的一项创新活动,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屋顶植绿面积已达37万平方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