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亚洲最高历史人物铸铜雕像在河南这个景区

2019年03月25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刘杨 贺志泉 永城报道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3月24日,一场《高祖迎宾》的实景演出在芒砀山旅游区上演,“汉高祖刘邦”朗诵《大风歌》的场景瞬间将不少游客带回千年前的大汉王朝。

  在芒砀山大汉雄风景区,一尊汉高祖刘邦的铜像在蓝天白云映衬之下气势恢宏,面朝东南,天子之气气压山河,很是潇洒,当年高歌《大风歌》时的那股英雄气概尽显无余。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铜像坐落在主峰“赤帝峰”之上,高39.9米,是亚洲最高历史人物铸铜雕像。“赤帝峰”为芒砀山主峰,因刘邦斩蛇起义后隐匿于此而得名,又名“紫气岩”,为永城八景之首。

  芒砀山被称为“汉兴之地”也源于此。秦末,泗水亭长刘邦押送一批刑徒和民夫去郦山,途经芒砀山遇白蛇挡道,挥剑斩之,隐匿于芒砀山泽之间的“密云洞”,后响应陈胜起义起兵,反秦灭项成就帝业,汉人、汉字、汉文化由此而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