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的哥捡上万元立刻寻找失主 拒绝酬金将钱如数归还

2019年03月26日07:4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朱雷通

  3月24日早晨,豫NT5822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收车打扫车内卫生的时候,在车后排座下面的地板上发现了一个女士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陈师傅立刻通过当地交通广播寻找失主。

  拾金不昧的驾驶员师傅

  3月25日,记者联系到正在休息的出租车司机陈言国,据陈言国介绍,3月24日7时许,当时陈师傅拉着一位女乘客,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站牌坐公交,下车时陈师傅还提醒她别忘了带自己的东西。该女士走得着急,把装钱的包丢在了车上。在收车打扫车内卫生的时候,陈师傅发现车内有一黑色女士手提包,里面厚厚一沓百元大钞,还有银行卡、社保卡等贵重物品。

  “大概有16000多元,看到这么多钱,心情激动,这么多钱我开出租三个月才能挣到。”陈师傅说,丢钱的人也一定很着急,现在能带这么多现金出门的不多,肯定是很着急的事,随后陈师傅通过出租车朋友圈和当地交通广播全城寻找失主。

  “女乘客下车后,我又拉了一位乘客,坐在了前面,我们都没有发现后座下面的黑包,直到我收车打扫车内卫生才发现。”陈师傅说,9时许,经过多方的努力,终于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并将手提包归还给失主。失主崔女士为了感谢陈师傅,从包里拿出1000元钱,被陈师傅拒绝。

  “这是孩子的救命钱,我不能要,将心比心,换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陈师傅说。

  上万元救命钱被归还

  “真的太感谢陈师傅,捡到了我的救命钱,并将钱归还给了我。”崔女士拿到钱激动地说。当天早上,崔女士从老家带钱来商丘第四人民医院为孩子交住院费,由于下车太着急将装有钱和证件的手提包掉在了出租上。

  “我坐出租车去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站牌坐公交,这样能省点钱。刚上去公交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当时惊出一身冷汗。”崔女士说,当时说好的8点赶到第四人民医院交钱,眼看就要晚点,而且崔女士带的东西特别多,下车时一着急就把包忘在了车上。正在崔女士着急的时候,从车上听到了广播,崔女士随即赶往交通广播站,找回了救命钱。

  “还是好人多,如果不是碰到陈师傅,真是不敢想象。”崔女士心情跌宕起伏,如是感慨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