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一个接一个选择去冻卵 女性人生自主权会火吗?

2019年03月26日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女明星一个接一个选择去冻卵 带火的会是女性人生自主权吗?

  37岁的“地表最强妈咪”陈意涵上个月活蹦乱跳地把娃生了,跟她同年的好闺蜜张钧甯这几天就公开透露自己今年打算去“冻卵”了;去年12月刚美美地举办了婚礼的阿娇婚后惊现“幸福肥”,最近她透露是因为刚刚去做过冻卵的缘故。而她的好姐妹阿Sa日前也表示因担心生育年龄考虑冻卵……跟带火一款包包一条裙子不同,女明星们纷纷选择冻卵,带火的会是女性人生自主权吗?

  阿娇冻完阿Sa也打算去冻卵

  这几年女明星们纷纷公开自己冻卵,沉浸在爱河中的阿Sa因为自己还未做好生娃的准备,所以选择先冻卵等结婚后有需要再用,不过她同时也表示有点儿害怕冻卵打针会发胖,她这个担心倒也正常,毕竟Twins另一成员阿娇最近透露自己急于生娃婚后就去做了冻卵,导致内分泌失调体重上升,足足胖了20斤!其实女明星的生育焦虑也可以理解,当时徐静蕾选择39岁冻卵,而如今张钧甯阿Sa都是37岁,阿娇38岁。现在越来越多女星公开表示并不想为了急于生孩子而选择结婚或限定自己在多少岁之前一定生子。《奇葩说》的金句女王范湉湉就多次表达“我的子宫我做主”“即使子宫等不了,也不能害怕”的观点。

  生殖医学专家:风险真的有!

  冻卵这事到底靠不靠谱危不危险?很多人对于经常发生在娱乐新闻里的“冻卵”并不算了解。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的赵纯主任,她首先介绍了一下国内的相关情况,目前在国内冻卵这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但国内法律上并不支持单身女性随意冻卵,“目前冷冻技术主要用于已婚夫妇冷冻胚胎,其次是适用于肿瘤等需要放化疗的病人提前取卵冷冻作为生育力保存,以预防病人因治疗丧失生育能力或化疗药物影响卵子质量。”赵纯强调会建议病人首选冷冻胚胎,因为胚胎比卵子更加“耐冻”,冷冻胚胎解冻后要比冻卵解冻后退化风险小。另外对于大家感兴趣的两个问题赵纯也进行了澄清,首先是冻卵费用并没有想象中的贵,“冷冻胚胎和冷冻卵子的价格差不多,其实费用主要是发生于促排卵药物和取卵冻胚的过程,进口药物一个周期大概一万元左右,取卵手术费几千元,冷冻费用几千元,接下来冷冻收取的保存费用每个月150元左右”,总体差不多三万元左右。赵主任反复强调,取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疼,“而且现在很多中心开展无痛取卵,促排卵的药物当然是激素,但只会注射十天左右,并不会造成明显发胖,个人体质各异,不排除有个别人反应特别强烈”。

  尽管不算贵不太疼也不会太胖,但赵纯表示条件允许还是提倡大家以自然途径受孕,毕竟这冻卵冻胚胎都是有风险的。而冻卵的年纪她坦言25岁至35岁为最佳,最好不要超过40岁。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