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企业负责人 你的环境信用如何?可一键查询!

2019年03月26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维护良好的环境信用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经济,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为了方便企业随时查询环境信用评价,郑州市大气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平台微信版上线啦。

  3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推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情况微信平台在线查询功能,方便企业随时查询环境信用分数。

  背景:去年郑州推出环境保护“红黑榜” “黑榜”企业将被联合惩戒

  2018年6月,郑州市出台了《关于对环境保护领域违法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大气环境信用评价积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计分办法》),自此郑州市在环境保护上违法失信的企业,将被列入“黑榜”,并被实施联合惩戒。

  根据《计分办法》,当企业评分低于60分时,就将被列入“黑榜”失信名单,通过政府网站或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并推送至郑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接受信用建设成员单位的联合惩戒。

  其中,惩戒措施主要包括: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被列入“黑榜”的建设单位,将被限制参与郑州市的重大项目招投标资格。同时,失信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不能被推荐为人大代表候选人、政协委员人选;不能参与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评选,在各类评先表彰中实施“一票否决”。

  与“黑榜”的惩戒相比,列入“红榜”的单位则能享受诸多利好。诚信评价评分为满分的施工单位,在橙色及以下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和“封土行动”期间,经批准可进行土石方类的施工作业;被列入“红榜”的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则在政府投资工程的垃圾清运项目招投标中有优先资格等。

  三个《办法》均明确,信用评价计分按照百分制进行,计分周期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满一周期,扣分情况自动清零,不转入下一周期。

  具体方法:3步骤轻松get环保信用查询

  办法1.进入“绿色郑州”公众号对话页面后,点击底部菜单栏“环保诚信”按钮。

  2.一键进入郑州市大气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平台

  3.输入企业名称、项目、渣土车车牌号查询环境信用评价情况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