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万铁路获批 预计全程时速达350千米郑州到成都4~5小时

2019年03月27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大河网记者3月27日从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获悉,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四川省境内)地质勘察监理已由国务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第72号批准建设,这意味着郑州打通到成都的高铁通道已成为可能。

  据悉,新批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位于四川省和重庆市境内,线路西起成都市,向东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终至重庆市万州区,正线长度453.35千米,共设车站11个,利用既有站万州北。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双线,设计速度为350千米/时;建成通车时间尚未公布。

  目前,正在修建中的郑州至万州铁路全长818千米,途经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三个省(市),设计时速350千米,是郑渝铁路以及北京至昆明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2016年6月24日,郑万高铁河南段全线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

  此次,成都至万州高速铁路修建,并与郑万铁路同在万州北会合,全线贯通后届时郑州到成都将开辟全程时速350千米的高速通道,预计郑州到成都4~5小时即可到达。目前郑州到成都的高铁均经西安北,走郑西客运专线、西成高速铁路,这条线路全长约1127.5千米,虽然较郑万铁路和成万铁路总长1271千米稍近100多千米,但由于西成铁路设计最高速度为250千米/时,郑州东到成都东目前最快到达时间为5小时6分。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