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濮阳海关正式揭牌 隶属于郑州海关

2019年03月27日18:31

来源:大河网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和郑州海关副关长乔振峰共同为濮阳海关揭牌。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3月2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商丘海关、濮阳海关分别在当地正式揭牌。这是2018年4月20日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郑州海关后第一批揭牌的隶属海关。

  据了解,商丘海关由原来的关检办事处升格为隶属海关,濮阳海关则是由原来的单一检验检疫机构扩展为隶属海关。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目前这两个隶属海关已实现关检业务的全面融合,职能更加优化、业务更加宽广、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将进一步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促进当地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郑州海关政治部主任彭海雄、商丘市副市长牛亚东共同为商丘海关揭牌。

  近年来,商丘市以发展开放型经济为契机,大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商丘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0.2亿元,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监管进出境货物超过10亿元,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2906批次。商丘海关辖区内备案企业980余家,进出口业务以“五金”量具、棉花、箱包、竹木制品、柜式冷冻箱、牛羊皮、肠衣等为主。澳大利亚、印度、欧盟、美国等为主要贸易伙伴。今年1—2月,实现进出口总值3.4亿元,同比增长3.7%。

  濮阳海关关长沈磊介绍,濮阳海关辖区内备案进出口企业600家,有濮耐、丰利石化等一批规模较大的外向型企业。今年前两个月,濮阳实现进出口总值11.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8.8%。其中,进口额达到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1.7%,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构改革后河南省一次性获批24个隶属海关单位,隶属海关机构实现了全省18个省辖市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口岸的“全覆盖”,隶属海关数量居全国前列。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新设海关将陆续揭牌运行。

  近年来,河南省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平台、创新开放体制,开放发展成为亮丽名片。河南省的隶属海关机构不断增加,布局更加合理,将为河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