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赖”不寻常:两任女友为其网贷,四个姐姐“众筹”替他还款

2019年03月27日2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赵栋梁 王新兵)青年陈某长期沉溺于网络赌博,为捞回本钱,通过网络贷筹集赌资,并让两任女友为其网贷。后陈某无力偿还借款,被两任女友申请强制执行。3月2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南阳市一网吧擒获“老赖”陈某,并依法对其实施拘留,陈某四个姐姐这下慌了神儿,赶紧“众筹”为弟弟履行了执行款。

  据陈某自述,其父老年得子,对其娇生惯养,四位姐姐也是对其溺爱有加。陈某与前任女友马某为高中同学,两人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大学校园里,陈某惊喜地发现初中女同学祁某也在这里就读,在陈某的介绍下,马某与祁某相识,三人一起上晚自习、一起逛公园,留下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大学毕业后,马某留在了外地工作,陈某和祁某回到了老家就业。

  陈某本有一份在银行上班的体面工作,却因沉溺于网络赌博而被辞退。2017年陈某以开办手机店、父母生病为由,通过女友马某向借呗、分期乐等网络借款,到期后不能如期偿还,马某为了征信,替陈某偿还网贷9万余元。纸终究包不住火,陈某网贷用于赌博的劣迹暴露后,马某与其不欢而散,陈某无力偿还马某的欠款,于是出具了欠条。

  陈某和马某分手后,很快和祁某走在了一起,他未吸取赌博导致与前女友分手的惨痛教训,仍沉溺其中不能自拔,用同样的谎言哄骗祁某为其网贷11万余元,致使这段恋情再度告吹。陈某的两任女友向其索要欠款未果,无奈诉至法院,在法庭的调解下,分别达成了按期还款的调解协议。

  但陈某对生效法律文书置若罔闻,两原告无奈申请强制执行。陈某竟无视法律玩起了失踪。3月26日,执行干警打听到陈某在南阳市某网吧当网管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探明究竟。执行干警进入昏暗的网吧后,向一工作人员亮明身份,表明了来意。该工作人员“很配合”执行干警的工作,说他们的网吧的确有陈某这个人,不过现在有事出去了,让干警留下联系方式,待其回来同干警联系。

  让人觉得蹊跷的是,该青年在记录执行干警电话号码时,手莫名地颤抖,这让干警对其身份产生了怀疑。执行干警让青年配合亮明身份证,该青年红着脸支支吾吾地承认他就是陈某本人,遂被执行干警带回并依法拘留。弟弟被拘留,牵动了四个姐姐的心,她们与父母“众筹”,帮弟弟履行了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希望陈某经过这次教训,能够改过自新,别让深爱他的人再受伤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