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故里”研究学者历时五年编纂完成《关公全书》

2019年03月28日09: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3月27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关公全书》编纂委员会获悉,“关公故里”山西省运城市十余位关公文化研究学者经过近五年的广征博采,近日编纂完成《关公全书》,并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关公是人们对三国时期蜀汉大将关羽的尊称。关羽,字云长,生于公元160年,山西解州常平村人(今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常平乡常平村)。因其忠义仁勇的道德品格,在他去世后,其形象逐渐演变成民间祭祀的对象。

  据编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关公全书》是古今有关记述关公的历史文献和典籍文库中最具代表性的,从2014年开始,十余位关公文化研究学者历时近五年编纂完成,全书共计40余册,约50万字。

  《关公全书》分为关公传略、关公史志、关圣氏族、关公戏曲、诗联关公、关公碑刻、关公传说、天下关庙、关公研究、关公崇拜、圣像巡游、书画关公、附录等十三卷、另有图片一卷,该书是由河南中州古籍出版社审核并正式出版,运城市古籍印务有限公司承担印制,全书均繁体竖排,仿古手工宣纸印刷、六目线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