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免费!这份权威出行攻略请收好!

2019年03月28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2019年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祭扫、踏青旅游等自驾出行将迎来新的高峰!高速出行免不免费?高速路况怎么样?3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因清明假期高速免收通行费,预测全省高速有6处易堵、13个收费站通行缓慢,请注意绕行。

  假期及高速通行政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9年放假安排》的通知,2019年清明假期安排如下:4月5日至4月7日放假,共计3天。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实施免收7座以下(含7座)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自2019年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清明假期,河南省天气多以晴朗为主,气温适中,比较适宜自驾出行。

  清明祭扫旅游车流大 4月7日返程车流将达到峰值

  清明期间,以郑州为中心的祭扫旅游车流将集中在高速公路部分枢纽互通路段、热点城市出入口路段、墓地和景区附近。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持续保持增长,预计将突破650万辆次,日均流量达到215万辆次,是日常流量的1.5倍。

  清明节假期前一日(4月4日)下午开始,出城车流逐渐升高;4月5日(清明节)9—11时祭扫、出行自驾热度上升,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

  假日最后一天4月7日返程车流量将达到最大值,预计15—19时达到峰值,同时带来的短时拥堵也将达到假期高峰。

   预计全省高速有6处易堵

  假期全省高速易堵路段预测分布图

  假期全省高速拥堵路段热力分布图

  清明期间,以郑州为中心向外辐射的短途旅游出行车流占全省比重较大,预计全省易堵路段分布情况如下:

  京港澳高速(G4):新乡—新郑段(重点路段:机场高速入口—商登互通)

  连霍高速(G30):广武立交(绕城与连霍枢纽)—刘江立交(京港澳与连霍枢纽)段

  机场高速(S1):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

  郑卢高速(S85):郑州—登封段(重点路段:新密至商登互通)

  兰南高速(S83):平顶山段(重点路段:襄城—永登互通)

  郑西高速(S88):郑州—禹州段(重点路段:始祖山隧道段)

  郑州、洛阳、开封等周边收费站易造成短时拥堵

  假期全省高速易堵收费站预测分布图

  受春季旅游热度上升影响,预计假期郑州、洛阳、开封等周边热门旅游区车流集聚明显,易造成短时拥堵现象。其中,主要易拥堵收费站分布预测如下:

  郑州周边:郑州南站、圃田站、航海路站、花园路站、柳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侯寨站、十八里河站、陇海西路站等。

  洛阳周边:龙门站、瀍河站等。

  开封周边:开封站等。

  登封周边:登封东站等。

  全省高速施工分布图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