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南高水平开放“插上翅膀” 2019年郑州机场将开辟这些新航线

2019年03月29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推动河南省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郑州机场将着力开辟国际航线,构建枢纽航线网络。

  成绩:客货运量稳居中部地区“双第一”

  据了解,2018年,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73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1.5万吨,客货运量分别位居全国第12位和第7位,稳居中部地区“双第一”。其中,完成国际地区客运量171.5万人次,开通国际地区客运航线27条;完成国际地区货运量32.9万吨,开通国际地区货运航线29条。

  计划:新开这些远程洲际客货运航线

  客运方面:2019年,计划完善亚洲地区航线,新开郑州至菲律宾长滩、马来西亚吉隆坡以及缅甸曼德勒、仰光等航线;增开远程洲际航线,新开郑州至伦敦、洛杉矶等洲际客运航线。未来三年,郑州机场将在现有航线的基础上,进一步补缺完善亚洲地区航点,逐步开通郑州至欧、美、澳等其他枢纽航点客运航线。

  货运方面:2019年,计划加开亚洲地区航线,加密首尔、新开日本等亚洲地区货运航线;完善远程洲际航线,促使卢森堡货航开通郑州至美国洛杉矶、匈牙利布达佩斯等货运航线,郑州至亚的斯亚贝巴和特拉维夫货运航线,新开郑州至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等货运航线。未来三年,计划开通郑州至印度孟买,阿布扎比以及南美智利、巴西等地区货运航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