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2019年03月28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日前,郑州上榜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榜单,引发不少市民点赞。3月28日,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黄河饭店召开,会议提出,郑州慈善总会计划到2023年全市捐赠总额超15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超500万人次,发展志愿者超50万人。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其中姚待献连任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李建民、王万民、王合生当选为副会长,李刚良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淑云连任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

  关于今后5年慈善工作具体目标任务,会议从5个方面展开说明。首先到2023年全郑州市捐赠总额超15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超500万人次,并发展志愿者超50万人;慈善活动数额上,年均增长率达到10%,信息公开达标率实现100%。其次,以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为基本遵循和基本依据,到2023年,全市慈善城市创建达标率达80%。“各县(市)区、开发区在辖区公共场所、旅游观光景点等地方至少打造1个慈善文化园、慈善广场或其他慈善地标,实现市、县(市、区)、乡(镇、办)、村(社区)四级慈善网络全覆盖。还将评选出十大时代慈善楷模、百名慈善标兵(企业和个人)、千名慈善之星、万户慈善家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说。

  6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市本级共募集善款4.3亿元,慈善项目、慈善基金、精准扶贫、SOS紧急救助共支出3.5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280万人次。“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郑州,助力全国慈善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郑州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政府推动奖”、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等多个荣誉称号,受到中国慈善联合会的通报表扬。

  会议发布了《郑州慈善总会会员自律公约》。据悉,公约从推进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共同创造良好的慈善事业发展环境为出发点,规范郑州慈善总会会员单位和个人的慈善行为。


编辑:臧小景  审核 :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