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融资意向658.1亿元,涉及40个项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国开行河南分行深化合作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03月29日10:22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康世甫 刘高雅)3月28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在郑州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开发性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业务培训交流会议。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会议,河南各市、县结合今年“7819”重大项目清单以及本地区2019年重点项目清单,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客户处和工作组专题对接融资需求,初步确定融资意向658.1亿元,涉及40个项目。

  成果: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国开行河南分行共发放贷款近1000亿元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近期国家稳投资、扩信贷政策,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重点项目推进会部署,深化政银合作对接,发挥好全省发改系统和开发性金融协同优势,着力拓宽融资渠道,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和国开行河南分行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良好的合作关系、显著的合作成效。2018年国开行河南分行共发放贷款近1000亿元,今年以来投放资金近264亿元,有力支持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结合“7819”项目清单,河南各市、县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对接,确定融资意向658.1亿元,涉及40个项目

  何雄致辞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在致辞时介绍,双方将以本次签约和重大项目融资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聚焦乡村振兴、百城提质、重大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社会民生、先进制造业、“一带一路”等重点领域,加强规划编制、融资创新、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举措部署落实。

傅小东致辞

  国开行河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介绍,该行将进一步深化与河南省发改系统的沟通合作,围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联合探索创新融资模式,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长期、大额、低成本”资金引领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18个地市工作组下沉服务,加快推动一批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

  据初步统计,本次会议上,河南各市、县结合今年“7819”重大项目清单以及本地区2019年重点项目清单,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客户处和工作组专题对接融资需求,初步确定融资意向658.1亿元,涉及40个项目。

  培训:讲政策、解疑惑、搞对接,培训吸引河南各市、县200余人参加

  进入新时代,如何利用好开发性金融,支持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建设?在当前形势下,又该如何开展市场化棚改?

专家培训

  在当天的培训环节,就开发性金融支持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建设、国开行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目标、国开行住宅金融业务融资政策、国开行支持国储林建设业务信贷政策,国开行评审二局处长史长虹、国开行河南分行评审处副处长陈涛、国开行住宅评审局评审二处副处长梁平、国开行河南分行客户三处副处长胡珀先后进行了授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河南各市、县的发改委部门有关同志200余人参加。大河网政务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座无虚席,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有的在笔记本上做着笔记,有的不时用手机把重要的PPT内容拍下来。授课间隙,结合工作中的具体疑问,来自信阳、安阳等地的发改委人员现场提问,和国开行专家进行了互动。

  许昌市鄢陵县发改委的于艳辉在笔记本上记了好几页,她告诉记者:“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我们鄢陵县做得不错,下一步我们还要推进人才公寓建设项目,国开行专家讲解的政策对于我们解开疑惑、开展合作对接,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