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部分职业资格证书由“纸质”变“电子版” 看看都有哪些?

2019年03月29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3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人社厅等17家单位于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根据《通知》,河南省组织的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计量师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发放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的“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下载,作为河南省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其他任何形式的电子证书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全国统考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纸质证书发放到河南省之前,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河南)”,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自主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下载。纸质证书下发河南省后,考生可向行业行政管理部门申领。该证书在国家印制的纸质证书发放之前,在省内具有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纸质证书补办和信息修改,按照国家人事考试中心通知要求,卫生、会计、通信、计算机软件与技术等4个专业的纸质证书补办和信息修改由相应的行业行政管理部门逐级上报至国家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再报国家人事考试中心。其他专业纸质证书补办和信息修改,由省辖市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受理和收集并报省级行业行政管理部门,省级行业行政管理部门汇总后送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

资格审查及资格证书发放责任单位表

  此外,由部门发放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均由省和省辖市两级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在考试前进行。所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审查也均由省和省辖市两级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