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这位驯犬能手一身急救本领 拍打3分钟让窒息幼童转危为安

2019年03月2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李中洲,河南省公安厅警犬基地驯导师、助驯师。自1997年警校毕业以来,李中洲整日跟狗打交道,并在一起摸爬滚打二十余年。但是别小瞧了这个面容黝黑,不善言辞的汉子,他不仅是一名红十字救护员,凭借自己专业的救护知识救助过十余名群众;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驯犬能手,训练出来的警犬达两百余条,就连公安部、河南省的警犬专家说起来他都会竖起大拇指。

  救助群众十余次,他说“做好事能上瘾”

  3月8日,河南省郑州市一幼儿园里,一名两岁多的孩子刚吃完饭,突然倒地失去意识,此时,李中洲正在幼儿园一楼开家长会。听到二楼有人大喊“谁会急救,谁是医生”,来不及多想,李中洲急忙跑到楼上查看情况,发现一名男童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老师和家长在拨打完120后着急得不得了,却无能为力。孩子刚吃过饭就出现了这情况,李中洲怀疑是食道梗阻,赶紧进行急救。大概3分钟后,孩子出现好转,面部红润,眼珠转动,被迅速赶来的120拉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随后,从医院传来消息称,孩子病情已稳定。

  工作中的李中洲

  李中洲的急救技能绝非只知皮毛,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救人。李中洲他于2016年10月参加郑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是一名红十字救护员。用他自己的话说,“做好事能上瘾”。在生活中,他亲手救助过路边醉酒者、倒地老人、中暑者、交通事故受伤者、气道梗阻幼儿等十余起。

  驯犬22年,他说“和无言战友在一起无悔青春”

  1997年,李中洲从警校毕业后从事警犬技术工作,在此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2个春秋。22年来,他见证并亲身经历了河南省警犬技术工作从起步、发展,再到辉煌的历程。

  驯犬技术是一项苦、累、脏、差、险的工作,警犬所形成的工作能力不可能一劳永逸,需要不断提高巩固。警犬训练工作周期长,没有固定时间,夏时起早贪黑,冬时顶风冒雪,“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家常便饭。

  李中洲在驯犬

  在22年的工作中,经李中洲训练出来的警犬达200余条,这些警犬有多条被赠送给一线公安机关,在侦破各类案件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带犬参加各类案件侦破100余起,其中不乏一批影响较大的案件。由于李中洲突出的工作表现,2018年,他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评为“优秀警犬技术人员”。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