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州供水人抢突发漏水险情记

2019年03月2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28日凌晨,郑州金水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地下一供水管道爆管,水柱喷出地面3米多高。郑州供水部门抢修人员及时赶到,关闭阀门。截至中午12时30分许,该处漏水点已抢修完毕,受影响的金水路(文化路—防疫路)道路两侧用户已恢复供水。

  3月28日凌晨1时35分,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未来项目部值班人员接到通知,金水路健康路发现漏水险情。2时20分,火速赶到现场的值班维修人员发现从漏点处不断喷射出的水柱有3米多高。维修人员连关两台阀门迅速止水,同时设置围挡、警示标志,对路面积水进行处理,并安排机械到场辅助下一步的抢修作业。

  止水后,负责抢修的维修一班班长孔祥第一时间报批上级,与交警和市政部门协调路面开挖事宜。 早8时30分,操作坑开挖工作全面展开。9时,挖出漏点,系一趟直径200毫米与直径100毫米管道连接处的法兰盘与管口受损导致大量漏水。

  维修人员联系送水车到场做好应急供水措施、联系厂家运送维修管件、通知周边用户停水等多项工作安排得当,抢修作业顺利推进。

  经过维修人员的努力,12时30分抢修作业圆满完成,受漏水事故影响的道路两侧用户已恢复供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