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鲁山县:漫山遍野桃花开 醉了游人 乐了乡亲

2019年03月29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漫山遍野桃花开,如今赏花正当时。3月28日上午,鲁山县第五届桃花节开幕式在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万亩桃园举行,漫山遍野的桃花吸引了万余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记者看到,林楼村万亩桃园内丘陵绵延、起伏有致,漫山遍野桃林成景,前来赏花的游客在桃花林中嬉笑玩耍或拍照留念,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树上的桃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开正盛,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附近村民在前往赏花的山路两旁,摆满了从山中挖来的山野菜、中草药,还有山里的土特产进行出售。浆面条、凉粉等小吃摊一个挨着一个,也让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们在赏花之余饱了口福。

  “这几天前来赏花的游客很多,我们从山上挖来的蒲公英很受欢迎,一上午就卖光了!”在路边摆摊的一位大娘告诉记者,家里几个人一天挖的蒲公英一上午就卖了一二百元。

  下汤镇党委书记李先应介绍说,多年来,万亩桃园吸引着八方游客、四海宾朋,成了男女老少踏青赏花的人间仙境,也挖掘形成了独特的桃园文化。万亩桃园也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品果的观光旅游业,发展成为“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果经济,桃花节已然成为该县生态观光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该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着力打造生态农业发展和旅游观光产业,吸引八方宾朋到下汤休闲娱乐,聚集四海客商来这里投资兴业,让下汤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使下汤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近年来,鲁山县围绕“生态建县”“旅游兴县”战略,积极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建成了尧山-大佛国家5A级景区和画眉谷、尧山大峡谷漂流等10多家4A、3A级景区,以“佛·山·汤”旅游品牌带动区域旅游发展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举办这次桃花节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发挥节会效应,着力打造鲁山县乡村旅游品牌,辐射带动特色休闲旅游产业整体发展,通过旅游业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让鲁山这块希望的田野,成为美丽的田园、致富的摇篮、幸福的家园;让下汤这座魅力小镇,成为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美丽富裕的旅游胜地。”鲁山县尧山管理处党委书记杨洪峰说。(蔡长伟 师红军)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