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周末“春日凉意” 下周气温回升周末气温下降8℃

2019年03月29日1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29日,艳阳高照,气温高升,花儿怒放,柳树青青。明天就是周末了,气温会有所降低。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天夜里到4月1日全省气温维持较低水平,其中31日早晨北部、东部、西部山区最低气温0℃~2℃,南部3℃~5℃;4月1日早晨西部、北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在4℃以下。4月2日起,全省气温开始逐渐回升。

  具体来说,下周初河南全省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周中期气温回升幅度较大;周末4月6日夜里到7日将有一次较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下降6℃~8℃。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北部、西部山区11℃~12℃,其它地区13℃~1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东部、西部山区2℃~4℃,其它地区4℃~6℃。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25℃~27℃。

  下周全省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多晴好天气,南部有弱降水天气,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

  具体来说,4月2日到3日,河南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短时阵雨。

  4月6日夜里到7日,有一次较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6℃~8℃。

  据了解,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冬小麦已进入拔节期,苹果等果树处于现蕾期,对低温的抵御能力较差。

  气象专家建议,预报气温较低的冬小麦种植区域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应进行灌溉,尽量减小地面温度变幅,也可以喷布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提高植株抗冻能力。

  已进入花期的果树要提前灌溉,也可提前喷洒防冻剂;设施农业要及时检查保温设施,最大限度减小冻害风险。降温过程结束后土壤缺墒地块应立即浇水,缺肥田块应根据缺肥情况,结合浇水适当补肥,促进小麦尽快恢复生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