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郑州姑娘金蝉:瘦小身躯力挽狂澜挽救轻生男子 善良勇敢的你真美!

2019年03月30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文/图)春季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时常冷风呼啸,让人逆风难行。就在这种情况下,3月23日,一名体重仅90斤的郑州女孩救下了一名150斤重的跳桥轻生男子。

  3月29日,大河网记者来到事发地,见到了救人一命的女孩——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处路政科科员金蝉。

  谁都不会想到,在3月23日傍晚,会有人命关天的意外发生。3月23日傍晚将近6点,金蝉在监控室查看监控时发现异常,在禁止车辆停留的桥面上,一辆面包车却停靠在桥上91号灯杆处北向南方向,金蝉和同事做了简单交流,两人便立刻开车前往查看情况。

  5分钟后,金蝉到达现场,发现一名黑衣男子面向黄河蹲在路边,边打电话边抽泣。金蝉走近询问情况,男子挂掉电话并不做任何理会。在金蝉打电话反映情况时,突然,那男子一个翻身越过大桥栏杆跳了下去。在生死瞬间,金蝉迅速一把抓住了男子的手。男子在半空中摇晃,瘦小的金蝉死死拽住,此时的时间是傍晚6点3分20秒,情况极为紧急。

  金蝉指着救人的地方

  “那一瞬间,我来不及有任何想法,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拉紧他,不能让他掉下去。”金蝉一只手拉着男子,同时感觉到男子的重量带着瘦小的她往下坠,于是她用另一只手和双脚同时抵住栏杆。金蝉说:“他也使劲抓住了我的手,我能感觉到他又有了求生的欲望。”金蝉大声呼救,时间过去了40秒,路过的好心车主纷纷停下车帮忙,合力把男子拉了上来。此时的时间是傍晚6点4分,短短40秒,一个轻易抛弃的生命被生死扭转。

  男子被救上后,躺在地上大哭不止,金蝉和好心人一起陪着他安慰他,这才了解到他是因为经济原因才一时想不开跳桥轻生的。

  “当天事发后我再回想起来,确实有些后怕,害怕我也和他一起掉下去。但当时的状况太紧急,我完全顾不上考虑自己的安危,本能的反应就是救人。”金蝉告诉记者,这件事一直没和家人讲,害怕家人担心,直到有媒体报道,家人才知晓。

  金蝉虽然身形瘦小,内心却很强大,在只有她一人的情况下,她的勇敢果决挽救了一个生命,她本能的善良和坚定的救人信念最终力挽狂澜。在谈起整个事件经过时金蝉十分淡然,这件事后,她很快便平静地投入了工作,金蝉说:“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的职责所在,换做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