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感动中原】在甘肃勇救落水儿童 河南人王保华火了网络 也火了河南精神

2019年03月30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冰湖救人,定格了你的善良;隐身离去,书写着你的淳朴。”这是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给王保华的颁奖词。一条“红裤头”,数九寒天趴在冰上救人,在甘肃的河南人王保华火了网络,也火了河南精神。

  2018年1月1日,甘肃省金昌市龙泉公园内一名6岁男孩坠入湖中冰窟,在附近游玩的河南矿工王保华听到孩子的呼救声后,迅速奔向落水处,考虑到冰裂掉入湖中厚重的冬衣会成为累赘,他毫不犹豫地脱掉衣服,只剩一条红裤头,躬身走上了冰面。在同伴的帮助下,他奋力伸手把编好的藤条递向水中挣扎的男孩,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男孩获救后,王保华与同伴却悄然离开了。

  事发后,甘肃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共同寻找“红裤头”好人。中央电视台也报道了此事。一时间,“红裤头”救人的暖人事迹,在寒冷的冬天引起了强烈反响。

  网友@用户zl5e27fcq6:好样儿的河南小伙!

  网友@美满1love: 为河南人点赞。愿正能量永远发展下去。

  网友@听说你活在夢里_:这红内裤才是真正的超人!

  网友@咸鸭蛋luyan:喜欢河南,河南还是好人多的。

  颁奖词:

  冰湖救人,定格了你的善良;隐身离去,书写着你的淳朴。于数九寒天,匐冰而行,伸出救命的手,激发起身边正义的能量。严冬岁寒,你用一抹红温暖了整座城。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