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跑吧 !120急救护航郑开马拉松

2019年03月30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019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即将来临,3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郑州120急救有关医疗保障工作已经全面筹备到位,将投入监护型救护车、急救摩托车、通讯指挥车、应急指挥车、应急医疗转运车、物资转运车等各种应急医疗保障车辆60辆、急救人员200余名,为在郑东新区举行的小马拉松赛、郑开大道举行的半程和全程马拉松赛的两个赛区保驾护航。

对整个赛事的医疗保障安排上,郑州120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保障体系,采取动态跟随和定点保障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临时应急医疗急救指挥平台,派出移动医疗救护车队、急救摩托车队,并从赛道起点每隔2Km交叉设置1处应急医疗救护点、AED急救点,赛道郑州开封界(23公里处)每100米配置一名医疗志愿者。为确定救护车和伤病员位置,在赛道全程每间隔1公里处设置医疗急救标识牌(标示公里数、应急通讯指挥部的急救电话),同时在赛道半程处设置了一个救护站,搭建3个应急单元,分别设置分诊区、重症抢救区、观察治疗区,联合社会力量在全程赛道第12km处、14km处、16km处、18km处、20km处、22km处参与突发事件伤员转运任务。河南君鹏爱心转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突发事件后备救援转运力量,参与突发事件伤员转运任务。

另外,结合小马拉松参赛人员多、环形赛场拥挤的特点,在环形赛场定点设置急救点,还利用急救摩托车灵活快速的优势在赛场上轮流巡诊,配置医师跑者,着特殊服装,自起点处沿赛道向前推进,对发现的轻度患者进行先期救治。

同时,充分调动和协调郑州、开封、中牟三地的医疗资源,建立了三地14家定点救治医院,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伤病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