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感动中原】悉心照顾植物人父亲八年 13岁女孩李婧源:只要笑待生活,心中拥有希望,明天就是美好的

2019年03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杨)“对我来说,挫折让我更有前进的力量,我也想告诉现在有困难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只要你笑待生活,心中拥有希望,你们的明天就是美好的。”在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13岁女孩李婧源用乐观再次感动了全场观众。

  2010年,婧源在外打工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母亲也离家打工挣钱,这一去就很少再回家。

  给卧病在床的父亲换尿壶、做饭、喂父亲吃饭......年幼的小婧源逐渐学会了做家务和照顾躺在床上的爸爸。她坚持给爸爸唱歌、擦洗身体,陪爸爸说话,坚信自己的陪伴和照顾能换来奇迹。这样悉心的照料,婧源坚持了8年。

  2014年,婧源的爷爷下肢瘫痪,也卧床不起。她每天不仅要照顾爸爸,还要照顾爷爷。

  面对命运的不公,婧源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勇敢担当。她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在繁重的生活压力下,更加努力地学习,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成绩,13岁上初中二年级的她已经获得了50多张奖状证书。

  “世界那么美好,拥有那么多漂亮的景色,想带俺爸去看一看、玩一玩。如果哪些地方过不去,我可以背着俺爸去转一转。”这是婧源最初的心愿,可还没等实现,爸爸就不在了。

  生活给了婧源太多磨砺,但她仍在努力前行。

  “我想当一名老师,把我的爱奉献给社会,为国家出一点力。”婧源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有很多人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帮助她,她很温暖也很感谢。“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完成我的一个个小目标,冲破一次次的挑战,把你们给我的爱心传递下去。”

  颁奖词:

  垂髫之时,命运的风暴挟裹而至。你越过懵懂,将千斤重担挑上肩头。八载陪护,你成为父亲生命中盛开的雪莲。经霜更清丽,遇雪尤芬芳,迎风绽放最美的花蕾。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