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题活动在济源举行

2019年03月31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每年的3月30日是全国“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当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济源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题活动济源市举行。活动现场搭建了文艺宣讲舞台,通过文艺表演向群众生动诠释人社业务、宣传人社政策。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约1万名群众人到场参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受理群众面对面咨询5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2万余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多家银行的展台,济源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赵凌云告诉记者,社保卡加载了银行借记卡的金融功能,支持存取款以及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业务。相当于一卡两用,又互不交叉,你可以设置为同一个密码也可以设置不同的密码,首次领取社保卡免交卡工本费。虽然并不是刚刚施行,但很少有人知道。

  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使用还有多种优惠,社保卡的合作银行承诺向持卡人免收金融账户的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卡挂失费,免收省内同行存取款手续费,免收每月前2笔,且每年度省内跨行存取款不低于2万元的手续费等。

咨询解答

  “河南省自2007年开通12333电话咨询服务以来,历经10年现已实现省内全覆盖。目前电话咨询席位有将近200个,咨询员有195名。去年电话咨询量达到475万余次,日均咨询量是1.74万。”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王高峰说。

  在问答互动环节,有群众提问:“拨打12333可以挂失社保卡吗”?据记者了解,如果发生社保卡意外丢失的情况,群众可拨打12333人工服务进行临时挂失操作,也可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服务网、“河南人社”App、“河南12333”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会保障卡挂失”办理社保账户挂失。

  此外,据济源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在省外同样可以拨打12333,只要在12333前加上拨想咨询的省辖市区号即可。例如:在河北的咨询者需要拨打洛阳市12333,则为区号0379加上12333。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