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创业导师帮帮团”下基层 企业有啥难题帮你解决

2019年03月31日15:55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创业不易,砥砺前行,如何最大限度释放创业活力?“导师帮帮团”帮你答疑解惑扫障碍。3月30日,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在焦作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时间从3月持续到12月,每季度都会组织一批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赴一个市(县)开展创业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四进”(即进孵化基地、培训机构、高校、县乡等基层)“五深化”(即深化政策落实、深化技能培育、深化资源对接、深化平台整合、深化辅导服务等)。在深入调研典型企业现实情况和科学分析典型企业优势劣势的基础上,提供针对性的创业辅导服务。对企业遇到的难题进行现场走访、解答,对需要帮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结对服务。为推进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多方位的创业服务。

  此外,导师团深入高校为大学生分析创业形势、讲解创业政策、介绍创业前沿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着力普及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培养创业人才。

  据了解,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团“诞生”于2016年。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征集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的通知》,面向全省公开征集、聘任了一批志愿为创业者提供指导和支持的创业专家导师。2017年4月,全省首批选聘55位在创业知识、创业技能、创业经验或创业资源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的创业导师人。2018年全省第二批又选聘60位创业导师。目前,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团队伍已经拥有创业导师115名。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