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后“红马甲”成赛道最靓风景

2019年03月31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何心悦)3月31日,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赛顺利进行。马拉松刚结束时,在起点附近,赛道上有不少被随意丢弃的垃圾,令人唏嘘。然而,现场不乏志愿者自发来到郑开迷你马拉松,在喧嚣与熙攘之后的赛道上默默地维护环境卫生。


  记者注意到有这样一个团队:一个人手持黑色垃圾袋,周围三五个人拿着垃圾捡拾器,一点点地将赛道上的垃圾清理干净,遇到难以清除的碎纸屑,也用力铲掉。

“今天的主角是参赛选手没错,而我们团队是专门为大家提供服务的。”一位手持垃圾捡拾器,并不时帮助团队成员的志愿者说。这位志愿者名叫贾沙,是河南亚新集团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她表示每一届郑开马拉松赛事,公司的志愿者团队从不缺席。

  帮助老人、孩子,为有需要的人们准备医药包,解答选手的疑问,他们除了清洁工作外,还承担着不少志愿服务。在贾沙看来,马拉松本身固然为大家带来了快乐与健康的理念,但马拉松之后的赛场面貌更是一个城市居民素养与城市软实力的体现。

  “不管是捡垃圾也好、帮选手答疑也罢,我认为做好志愿服务,能够让人与人之间增加些信任,城市多一度温暖,这也就够了。”提到参加志愿服务的动机,贾沙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

  带走垃圾,留下文明。志愿者的红马甲,更是一个城市的靓丽风景。大河网记者在此呼吁:垃圾不落地,文明靠大家。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