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体育教师宁洪波跑百场马拉松感悟:绝不气馁、突破自我

2019年04月01日0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跑马拉松最重要的是一种绝不气馁、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 3月31日上午,38岁的河南省实验中学体育老师宁洪波以2小时41分37秒的成绩跨过了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男子全程的终点线。在开封终点龙亭公园的休息区,他给大河网记者讲述了自己跑近百场马拉松的故事。

  “我从跑步运动中获得了很多益处,除了健康的身体,还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每一次跑马拉松都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一旦跑下来就会觉得生活中的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其实,几年前,宁洪波受过伤,然后做了手术,之后由于长时间不运动,再加上吃药,他变成了一个180多斤的胖子,“系鞋带的时候都感觉喘不上来气,后来想到用跑步来减肥”。

  2016年,他用一年时间锻炼,体重从180斤降到了135斤。同一年,郑开马拉松的举办日期恰是他的生日,为了激励自己并留下纪念,宁洪波第一次参加了郑开马拉松。

  从此以后,宁洪波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为止,他在全国各地跑了差不多上百场马拉松。

  “是马拉松的精神鼓励我坚持了下来,我希望通过我的坚持来影响身边的朋友。”看到宁洪波通过跑步获得了益处,他的很多朋友便跟随他开始运动,从而远离了疾病和肥胖。“通过跑步,他们也不抽烟喝酒了,而且性格也变得积极乐观起来,充满了正能量。”

  对于今天的成绩,宁洪波并不是很满意,“整体来说没有疲惫感,但是由于近段时间没有系统地训练,所以跑得不好,但是马拉松的精神重在参与”。

  作为一名中学体育老师,最让宁洪波感到自豪的是,因为给学生讲完自己的跑马故事后,学生和他亲近了很多。“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比较大,身体素质普遍偏差,初中中招考试的体育项目是很多学生头疼的事。跑1000米满分是3分40秒,这个成绩我跑两公里都没有问题,因此很多学生很崇拜我,我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影响到他们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来。”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