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年度榜单给你最“潮”阅读指南

2019年04月01日07: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难免泥沙俱下。如何从冗杂之中去伪存真,筛选出含金量高的精品文化内容?

  3月30日下午,“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时代声音——互联网时代人文内容创新研讨会”,在北京的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现场宣读了“名人堂·2018年度十大好书”“年度十大诗人”“年度十大作家”的获奖名单和授奖理由,具体名单如下:

  “名人堂·2018年度十大诗人”:王自亮、凸凹、程川、曾蒙、梁晓明、老房子、李瑾、安然、李永才、唐成茂。

  “名人堂·2018年度十大作家”:李洱、徐则臣、李亚伟、蒋蓝、刘亮程、张广天、石一枫、周晓枫、祝勇、闫红。

  “名人堂·2018年度十大好书”:李洱《应物兄》、李敬泽《会饮记》、李舫《纸上乾坤》、李亚伟《人间宋词》、贾平凹《山本》、徐则臣《北上》、阿来《机村史诗》、霍俊明《转世的桃花—陈超评传》、李少君《海天集》,胡亮《窥豹录》。

  据了解,为了给读者提供高端人文阅读,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自2014年起至今,每年一届推出“年度名人堂”文化评选活动,每年推出“年度诗人”“年度作家”“年度图书”等七大人文榜单。五年以来,“年度名人堂”的年度文化盘点,已成为一种热门的文化现象,引发读者和文学圈的共同关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