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孵化服务企业总产值达30亿!中科软(河南)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运行

2019年04月01日07:0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杨凌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引进大院大所再结丰硕成果。3月30日上午,河南数字赋能创新发展大会暨中科空港成果转化平台启动仪式在该区举行,标志着中科软(河南)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落地运行。该中心将依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强大的研发能力、众多科研成果和大批人才队伍,与河南制造业、服务业、电子信息业等深度融合,推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据悉,根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签订的协议,双方共同成立中科软(河南)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4.0、5G等技术和产业领域,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推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打造郑州市与国家级科研院所合作示范的新模式。

中科软(河南)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助力河南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路线图,主要包括:

实施数字经济生态建设百千万工程,计划3年内培养100名数字领袖、1000名数字创业先锋和10000名人工智能(AI)开发人才,孵化服务企业总产值累计达到30亿元。

建设一体化企业成长加速服务平台,从创新、资本、管理等方面助力科技创新创业。

实施智慧城市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工程,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党建、智慧政务等领域遴选先进技术成果和产品在河南进行规模化推广和应用。

启动仪式上,该中心分别与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签订协同创新与人工智能(AI)开发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与智游臻龙、力通水务、新图科技等企业签订智慧城市成果转化合作协议;与中科诺维、锅圈食汇等企业签订入孵协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