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航拍郑州新地标 夜晚的农业路大桥如此迷人

2019年04月01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文/图/视频)3月31日,农业路大桥通车的消息刷遍了郑州市民的朋友圈,原因是这一大桥对于郑州市民的交通出行意义非凡,它的通车不仅大幅提升了中心城区北部的交通承载能力,也极大缓解了北三环彩虹桥的交通压力。

  在上午的通车仪式结束后,大河网记者晚上8时许再次来到大桥现场,见证大桥通车首日郑州新地标的璀璨灯火。

  夜晚的农业路大桥气势如虹,纵贯东西,天堑变通途。

  农业路大桥下方的亚洲最大、素有“铁路心脏”之称的郑州北编组站。

  郑州北编组站给大桥的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据了解仅施工方案论证就长达一年之久,先后十易其稿。受编组站等外界条件限制,桥梁采用步履式顶推法施工,顶推最大悬臂跨度为92米,为国内同类型宽幅钢桥顶推的最大跨径。

  夜晚的农业路大桥一片灯火璀璨。

  农业路大桥的两根塔柱高150米,下横梁距地面33.5米高,为郑州桥梁建造史上最高塔柱。

  大桥东端的农业路与京广快速路立交。

  大桥下的郑州北编组站夜景。

  到了夜晚大桥上的灯光将会闪烁不同的颜色,五彩缤纷,非常漂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