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郑州东站将加开高铁临客62列

2019年04月02日0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赵依婷)随着清明小长假的逐渐临近,回乡祭祖、外出踏青的旅客逐渐增多。4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4月7日)郑州东站将加开高铁临客62列,其中加开跨省高铁18列,省内高铁33列,城际列车11列。

  根据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清明小长假期间该站的客流流向主要以武汉、北京、西安、南京等旅游城市中短途为主,省内客流集中在安阳、商丘、洛阳、三门峡等地。小长假期间,该站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4月5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1万人次。

  加开具体车次如下:

  值得旅客朋友们注意的是,目前,郑州东站西南交通厅仍在进行电梯加装封闭施工,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乘出租车、地铁、公交到站换乘高铁的旅客可选择从西北、东北交通厅至三楼进站候车,从三层落客平台到站候车的旅客可选择由西北(进站口1)、正北(进站口2)、东北(进站口3)、正南(进站口5)进站候车。

  在清明小长假过后,郑州东站将进入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过渡期,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在4月10日零时起实行。调图后,郑州东站站停列车将达到490列,较现图的479列增加11列。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周末、小长假期间管内高峰线高铁列车5.5对,车次分别是:洛阳龙门—郑州东G9202次、郑州东—洛阳龙门G9203/4次、灵宝西—郑州东G9206次、郑州东—灵宝西G9207/8次、三门峡南—郑州东G9872次、郑州东—三门峡南G9873/4次、郑州东—三门峡南G9875/6次,方便省内旅游城市旅客便捷出行需求。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